督导动态投稿

地学院校院两级教学督导联合组织开展青年教师磨课活动
  • 作者:徐荣铭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7-04
  •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增进青年教师间的学习与交流,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现代教学方法、教学内容的热情,促进地质类课程教学质量的提高。2023年6月13日,地球科学学院组织校院两级督导联合开展第九届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参赛教师冯梦听课磨课活动,学校督导覃业飞主任、赵义来副教授,学院督导付伟教授、白令安副院长,地球化学与资源勘查工程教研室骨干教师参与了此次磨课。

冯梦老师利用现代信息技术,结合多媒体手段,进行了两个章节的内容展示,得到了督导和教研室教师的认可与肯定,并给出了建设性的指导建议,特别强调突出以学生为中心,重视融入课程思政元素,提高课堂导入的趣味性,强化课堂教学互动等。

磨课活动搭建了青年教师展示、学习的平台,锻炼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与水平,增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取长补短,更新了教学观念、提高了课堂学习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