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动态投稿

环境学院举行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
  • 作者: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7-05
  • 点击数:

依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2018)》、《工程教育认证标准》(T/CEEAA 001—2022)及相应《补充标准》和教育部有关专业(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对本专业人才培养的要求,以及教务处《关于制(修)订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在环境学院统一组织下,环境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地下水科学与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于2023年7月2日上午在屏风科创中心519举行了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

本次论证会邀请了广西桂林水文工程地质勘察院高级工程师丁凯、桂林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梁元发、广西化学工业桂林工程有限公司副院长付初福、广西师范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副院长宿程远教授担任企业行业专家,化生学院李海云教授、环境学院陈余道教授担任校内专家,会议由环境学院李海翔副院长主持。


论证会上,各专业负责人分别从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方案的特色和亮点等方面汇报了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并从课程学分的增减、校企联合授课课程的设置等方面详细介绍了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与上一版本之间的明显变化。随后,各校内外专家就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各个环节进行提问和探讨,并针对培养目标设置、课程体系架构、专业特色凸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可行性意见和有针对性的方案。


会后,环境学院各专业将根据校内外专家的意见再次进行论证、修改和完善,进一步优化培养方案,修订出符合本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需求的最优化方案。

论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