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动态投稿

商学院召开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 作者: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6-26
  • 点击数: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学校启动的2023 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通知要求,学院于2023年6月25日在7206会议室召开了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会计学、电子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物流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等8个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会议由卢智增副院长主持,各专业负责人、人才培养方案执笔人、教学工作办公室人员参加了此次论证会。会议邀请了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海丰教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于飞教授、啄木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本琴等三位专家现场指导。

会上,8个本科专业分别汇报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调研论证过程,介绍了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设置及其支撑关系的修订情况,尤其是对课程整合、交叉融合课程、产教联合开发课程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三位校外专家对各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当前国内专业发展的总体态势、行业发展人才需求、方案修订的原则方向、专业特色的凝练、课程体系设置及先修后续关系,特别是对实践课程如何与业界结合,高质量地提升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专业服务社会的能力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和意见。

经过专家论证和小组讨论,学院8个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此次修订总体上符合学校文件要求、行业人才需求和专业建设发展要求。下一步将根据专家意见对人才培养方案继续进行调整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