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动态投稿

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 作者: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6-08
  • 点击数:

2023年6月7日上午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在16-201智慧教室以如何提高教师在工程实践上的教学能力为主题开展教学研讨活动,学院主管教学工作的李海侠副院长主持,自动化教研室的于雁南副教授主讲,学院各教研室、实验室的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于雁南老师从一项实际工程案例的需求出发,讲解如何以CDIO工程教育理念进行教学设计,从方案构思,到方案设计、论证、确定以及实施,最后到样机的制作,形成一个全流程的工程演练。在这个过程中,教师要对重难点进行讲解、演示和指导,引导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深度结合。于老师的授课引起了在座老师们的热烈反响,大家对该工程案例教学的设计、实施、效果等各个方面展开了热烈的探讨,希望能够总结经验并加以推广,有助于更多的教师工程教学能力的养成和提升。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