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动态投稿

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开展“课程思政面对面”主题交流活动
  • 作者:李海燕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6-17
  • 点击数:

为及时落实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反馈意见,推动学院专业教学中课程思政全覆盖,提升育人效果,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于2023年6月16日下午在屏风校区召开“课程思政面对面”主题交流活动。会议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英教授、广西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肖富群教授主讲。学院全体教师参与此次交流会,彭正波院长主持本次会议。

梁英教授从什么是课程思政、为什么要推进课程思政及如何推进课程思政三个方面与全体老师进行了充分交流,强调教师要成为“主力军”,牢牢抓住课程建设“主战场”,紧紧围绕课堂教学“主渠道”,努力形成“一院一品”,凸显学院课程思政特色与优势。肖富群教授从落实“一人一项目、一师一金课”等背景出发,结合自身主讲的《社会调查研究方法》课程改革探索中如何构建“一个中心、两个维度、六个指标、21个元素”课程思政教育体系,落实第二课堂学术化等培养目标,深入浅出分享了不断践行课程思政的全过程。

彭院长在总结时强调,两位专家的分享,帮助我们更加深刻认识课程思政的深刻内涵,全体教师要以落实评估整改意见为契机,以专业为单位,积极思考和挖掘专业思政元素,推进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实现专业高质量发展。

                                                                         

交流会现场(一)

交流会现场(二)

交流会现场(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