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动态投稿

理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意见反馈总结会
  • 作者:曾翔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6-16
  • 点击数:

6月16日,学院在雁山08201召开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意见反馈总结会,学院在家党政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迎评领导小组组长肖剑荣院长主持。

会上,肖院长首先肯定了全体老师为审核评估作出的贡献,并指出专家组经过线上线下考察后,肯定了我院在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基础条件建设、教学规章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同时通过深度考察,专家们也提出了几点目前存在的问题,比如学院发展的目标定位还需要完善;师资队伍不足,并存在结构性问题;科研促进教学的作用有待加强;课程建设还不平衡;有些教学成果推广不足;部分教师教学水平有待提高。他强调全院教职工要认真根据专家组的反馈意见进行整改,并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加强专业建设的规范性,要加强检查工作的力度。各教研室和全体任课教师都要认真投入到整改工作中去,责任明确,责任到人;二是对专家听课反馈的《高等数学》和《大学物理》的教学存在的课堂教学经验不足,教学效果有待提高的问题,课程团队要加强磨课活动;三是待学校提出反馈意见后,要及时拿出整改措施。

教学督导李明副院长在会上表示,通过整改,学院要能更好凸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践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管理机制等方面工作亮点。同时提出五点要求:教学定位要把准、教学组织要灵活、教学内容要优化、教学方法要创新、考核评价要多元,并要求基础数学教研室要研究高等数学教学改革的系列举措。

与会的各教研室主任与老师们表示下一步将针对评估反馈意见,进一步做好整改,把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落到实处。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