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动态投稿

环境学院开展《水泵与水泵站B》公开课和研讨会活动
  • 作者: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10-11
  • 点击数:

10月11日下午,环境学院赵文玉老师在雁山07614D教室上《水泵与水泵站B》公开示范课,环境学院四十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课堂上,赵老师通过案例教学让学生理解气穴现象及气蚀效应的含义、危害及防止方法。讲述知识点教学过程中联系生活常识、科教新闻、影视剧场景等,加深学生对知识点的理解。同时,某些场景巧妙融入了思政元素,无形无声中培养学生的家国情坏,进行了较好的课程思政示范教学。更可贵的是,赵老师运用自主开发的实验设备开展远程随堂实验,让学生即时理解气穴气蚀工况特征,并与教材所示特性曲线对比,培养学生的思辨思维及科学探究精神。

课堂教学完成后,赵老师与现场听课教师在07615D教室开展教学交流研讨活动。研讨会上赵老师讲述了此次示范课的教学设计过程,并与听课老师交流了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对到场老师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到场老师也结合自己的理解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公开课活动,强化了优秀教师的引领作用,加强了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了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





  • 附件【研讨会现场.jpg】已下载
  • 附件【示范课现场.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