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动态投稿

地学院组织校院两级督导员开展教学比赛赛前磨课督导活动
  • 作者: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3-10-08
  • 点击数:

为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落实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组织工作,10月8日地球科学学院在逸夫教学楼01404开展第二次赛前磨课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副院长白令安主持,冯梦和刘靖娜两位参赛选手进行教学展示,时毓、方贵聪、赵义来等三位校级督导员以及杨金豹、孙媛等两位院级督导员指导点评,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参加现场观摩。

本次磨课两位参赛选手按照参赛规则随机选取教学章节,依次进行20分钟课堂现场教学。五位教学督导员基于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的评分标准,针对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思政元素融入以及教学技巧、教学环节过渡、教态、语言等方面进行综合点评,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并与参赛选手开展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今后,学院将继续发挥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员的督导功能,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督导活动,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推动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授课现场(一)

     授课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