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动态投稿

机控学院开展混合式教学公开示范课
  • 作者:温晴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3-12-04
  • 点击数: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提高教学效果,2023年12月4日在雁山07615多媒体教室,雷军乐老师讲授“机械制图与计算机绘图”混合式教学公开课,学校教务处和机控学院督导、机械教研室老师参加了此次公开课

课前,教师提前发放了学习任务给学生进行线上学习。课上,充分利用雨课堂进行随堂测验和作业提交,并邀请学生对学生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分享、互评、交流和探讨,再由督导和教师辅助引导、点评、总结和讲解;最后学生分享学习心得、反思自己图纸存在的问题并修改提交,课堂气氛活跃,学生课前的学习成效显著,互动互评积极。课后研讨会上,雷军乐老师介绍了本次混合式公开示范课的教学设计及实施过程,参加观摩活动的各位老师及督导从课堂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的与雷军乐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本次举办的“混合课程”示范教学公开课观摩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教学的有机结合,真正实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深度教学,切实提升了教育教学的育人功能,进一步贯彻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目标,同时也为教师们提供了一次珍贵的交流、学习和提高的机会。

          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