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动态投稿

精研细磨,迎评促建——外国语学院开展教师磨课活动
  • 作者:胡金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6-07
  •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加速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推进学校高效课堂建设向纵深开展,2023年6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04417教室开展“精研细磨,迎评促建”磨课活动,学院督导组成员和大学英语教研室I全体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磨课由凌琳老师主讲,她从教学目标把握、教学内容设计、课件制作、教学组织、语速、教学方式、教学互动等情况及信息化手段运用、课程思政融入等方面进行评课,共同进行指导和点评。凌琳老师准备充分,积极实践思维型教学模式,通过创设情景、提出问题、自主探究、合作交流、讲授技巧、总结反思等环节,讲解非英语专业本科生考研英语之英语二阅读真题,增强学生阅读能力的同时、培养其正确的自然观与价值观。并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如草料二维码、雨课堂的弹幕与单选功能,提升课堂效果,教法独特,精彩纷呈。

       磨课活动后,各教师根据意见和建议进行磨课反思,通过仔细钻研讲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方法,最后全体教师针对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进行讨论。本次磨课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有利于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提高育人本领,最终达到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要求,共建美好院校。

图1 凌琳老师授课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