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动态投稿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督导组开展春季听课活动
  • 作者:徐瑞金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04-26
  • 点击数:

   4月18日下午,材料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在9305教室听取青年教师刘婵娟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18级本科生讲授的《高分子材料现代测试技术》课程。刘老师以生产事故案例引入,结合PPT、Flash动画、板书等手段厘清了知识脉络和教学重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红外光谱基础知识,教学中穿插随机提问、课堂作业等环节,形成了良好的师生互动交流,提升了学生把握知识的能力。

课后,教学督导组就教学情况与刘老师进行了沟通交流。大家一直认为刘老师对教学内容掌握娴熟,教学方式灵活,能够通过课堂提问、雨课堂网络习题等互动方式解决学生走神或使用手机的现象,充分发挥了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能动性,有利于锻炼学生的创新性思维,同时指出刘老师需要进一步优化教学内容,总结教学经验,在适当时机予以推广。

 

 

刘婵娟老师授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