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动态投稿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虞爱平老师开展《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公开示范课
  • 作者:土建教学办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0-10-16
  • 点击数:

为进一步调动学院教师的教学积极性,推进课堂教学改革进程,促进教师间的学习与交流,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的素质和教学水平,学院组织近年在区、校、院三级教学竞赛中表现优秀的教师在2020年秋季学期安排系列公开示范课教学活动。

9月28日,虞爱平老师在9316教室开展了《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的公开示范课。课堂开始,他通过提问的方式,帮助学生对三种梁体破坏的特点进行了复习。根据适筋梁破坏延性特点,结合工程结构破坏时损失,引导学生理解实际工程为何要设计适筋梁体。阐述了钢筋混凝土梁体受弯计算的基本假定的意义及假定基础,一步步引导学生推导出钢筋混凝土适筋梁极限承载能力计算的基本计算公式,加深了学生对其的理解和掌握。

虞爱平老师引导学生思考的授课方式,对于听课教师都有着很大的启发和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