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动态投稿

地球科学学院举办第十九届“十佳授课教师”比赛赛前培训
  • 作者:徐荣铭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0-05-28
  • 点击数:

为强化立德树人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锻炼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能力与水平,同时争取在第十九届“十佳青年教师”授课比赛中取得佳绩,学院于2020年5月26日在地球科学学院智慧教室开展赛前演练。培训由学院副院长白令安主持,邀请校院两级督导及往届十佳授课教师前来指导,部分教师观摩了赛前培训。

由于受疫情影响,本次竞赛取消随堂评价环节,比赛成绩由教学设计、现场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参赛教师按照学校比赛规程依次展示了教学设计等三个部分,紧扣教学目标,熟练应用现代教学技术,并融入课程思政元素,现场教学效果较好。督导教师和十佳青年教师现身说法,畅所欲言,从授课内容、教学安排、教学技巧、仪表仪态等方面展开了评价,指出课程导入、课堂互动、重难点把握、多媒体制作等问题,并给予了相关建议。

最后,校级督导、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白令安进行了总结,鼓励参赛选手调整心态,认真准备,争取获得校级十佳授课教师。本次培训给学院广大青年教师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更新了学理念,对提高教学水平和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