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动态投稿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通信工程教研室开展磨课教研活动
  • 作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5-08
  •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促进教师团队成长,以更好姿态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5月5日上午,通信工程教研室组织全体教师在雁山校区02501开展了磨课活动,本次活动由教研室主任刘亚荣主持,学院督导专家和教研室老师参加。

      活动中,杨晓斐、杨丽燕及蒋小华等10位教师进行了现场磨课。他们针对自己所授课程,讲述了课程的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全体教师围绕如何提高学生学习兴趣、改进教学方法等展开了讨论。最后,学院教学督导叶汉民教授进行总结性发言,他指出,我们的教学活动应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在教学过程中要有效结合现代信息技术、传统板书及工程实践开展,同时,要注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社会责任感,将最新的思政元素及前沿科学融入教学之中。

      本次磨课过程既是一次学习探究、集思广义的过程,也是一次发现问题、总结提升的过程。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自己启发很大,后期将进一步认真总结反思、借鉴创新,不断提高专业素养。

通信工程教研室开展磨课教研活动

叶汉民教授进行总结性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