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动态投稿

教学督导参与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教研室开展磨课教学研讨活动
  • 作者:徐瑞金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5-08
  •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个人教学能力,5月5日下午,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教研室老师在学院2304会议室开展磨课教学研讨活动。活动由教研室主任副研究员王吉林主持,参加磨课的老师包含理论和实验课的老师,以及专业优秀授课教师、本科教学督导员等专家。

  会上,王吉林主任强调,教研室要以学校正在开展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教师个人教学基本功,提供教学水平。随后,王吉林、李优、姚迪圣、文志勤、高娟、韦家崭等磨课老师分别针对自己所承担的专业课或实验课进行了试讲,并介绍了课程设计和思政引入的方式方法。王林江、邹正光、朱文凤等专家和其他专业老师针对不同课程的教学方式方法、思政点、PPT制作和授课节奏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修改建议。

  在会上,学院督导强调,磨课是提高教师教学实战能力的重要模式,希望教研室老师积极参与,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

      此次磨课教学研讨活动,有利于提高老师授课水平,促进老师专业技能成长,有效促进老师不断优化授课方式,提高教学质量。

磨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