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动态投稿

大学英语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研讨课
  • 作者:马瑞瑞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05-12
  • 点击数:

5月11日下午,院级督导及大学英语I、II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在雁山06202教室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首先,大家观摩了由朱敏老师主讲的学术英语课程里一节主题为”Economics”的思政公开课。课上,朱老师引导学生找出并理解了课文里一个重要的经济术语“The invisible hand” ,并使用精心设计的相关例句和练习让同学们深刻领会学术语言的正式性,随后结合最近的新疆棉花新闻组织学生从经济学的角度做小组讨论,探讨新疆棉花被某些外企抵制的深层次经济原因,最终让学生们明白支持新疆棉花支持国货的意义,达到了“专业知识融入思政 ,教书育人润物无声”的教学效果。

课后,院级督导及各位教师开展了评课活动,纷纷肯定了朱敏老师的授课方法和课堂效果,同时院级督导也提出了几点需要改进的不足之处。部分老师就如何更深入、更广泛地挖掘语言教学课中的思政元素提出很多有建设性的建议。教师们均认为要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育德育人能力,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