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动态投稿

测绘学院开展《遥感原理与应用》“课程思政”教学研讨课活动
  • 作者:梁晶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05-14
  • 点击数:

5月13日,测绘学院摄影测量与遥感教研室在雁山校区06601D教室组织开展了“课程思政”教学研讨课活动。本次活动围绕王玉老师的课程《遥感原理与应用》进行,全体教研室老师进行了现场听课和“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交流。王玉老师课堂了给学生讲解了遥感技术在抗新冠病毒疫情和复工复产服务、土地利用和土地覆被变化监测、气候变化和灾害监测等方面的应用,拓宽了学生的专业知识面。王玉老师充分挖掘了该节课程内容中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融入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课堂注重培育家国情怀。课堂内容充实,设置了较多的互动环节,同学们上课认真、气氛活跃,起到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本次教学研讨课活动,老师们相继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大家表示,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思政课教学实效,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王玉老师授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