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流学科”建设取得新进展

2020年03月13日 10:18  点击:[]

 根据科睿唯安公司3月12日ESI最新数据显示,我校化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该学科共发表论文912篇,总引用8808次,产生2篇ESI高被引论文,在该学科领域前1%的1328个机构中,排名1304位。该学科是我校继材料科学学科之后第二个进入ESI全球前1%学科,表明我校在化学领域已经具备较高的科研水平和国际影响力。

  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学科建设的顶层设计,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建设,着力巩固优势学科、打造特色学科,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材料科学和化学学科先后进入ESI前1%说明我校“一流学科”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今后,我校将继续发挥产学研融合发展的特色优势,加快凝练学科方向,努力实施学科融合发展,不断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步伐,为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