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委员会扩大会议

2021年04月25日 14:46 学科办 点击:[]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委员会扩大会议


为进一步分析研究当前学科建设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 4月25日上午,学校在雁山校区A411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工作委员会扩大会议。会议由学校校长、学科建设工作委员会主任解庆林主持,学校副校长、学科建设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梁福沛出席会议,学科建设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财务处和人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研究了2021年校级一流学科建设经费预算方案(草案)和2020年校级一流学科绩效考核结果(草案)。同时,与会人员结合学科建设工作委员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全面分析,并就如何有效利用经费、提高绩效、健全决议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就如何提升学科建设质量达成了共识,对今后的学科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解庆林在讲话中指出,首先是要摸清家底,学科建工作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要收集长时限、全方位、多角度的大数据进行分析和研究,充分掌握学科现状。其次是要统筹推进,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绩效考核为手段,以科研兴校为抓手,辐射带动研究生和本科生教育,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厘清学科、学院、专业和平台之间的关系,以全校一盘棋的大局观推进工作。三是以评促建,学校本年度即将迎接自治区第一轮一流学科建设期满验收评估和新一轮自治区一流学科申报工作,2023年将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要以相关考核指标为着力点,对标对表,提炼建设要点,达到以评促建的目的,实现内涵式发展。

解庆林校长主持会议

 会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