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计算机大类”区域一流学科建设论证会顺利召开

2018年06月27日 15:58 陈守学 点击:[]

  为推动我校计算机大类学科建设发展,使该学科迈入广西及区域一流学科的行列,学校于6月22日下午在屏风校区教八楼四楼会议室召开计算机大类“区域一流学科”建设与规划论证会。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家特殊津贴获得者、第六届和第七届国务院学科评议组计算机科学技术组成员、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秦志光教授,国家优青、国防科技大学基础交叉研究中心主任郭得科教授,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陈晓江教授,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广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李先贤教授,广西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李陶深教授,广西民族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周永权教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与安全学院院长常亮教授等知名专家教授参会,秦志光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我校副校长王玫、梁福沛及学校学科建设办、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梁福沛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计算机大类学科发展历程,希望论证专家对计算机一流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专家组在听取学科建设任务汇报后,通过审阅材料、质询和充分讨论,一致同意通过我校“计算机大类”区域一流学科建设任务书,同时在凸显地方特色、凝练学科方向、完善队伍建设、成果转化应用、加大平台建设和服务地方建设等方面提出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计算机大类学科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专家组提出的论证意见,对学科进行科学规划、方向凝练,进一步对建设指标进行修改。本次论证会,进一步理清建设思路,明确了任务,落实了分工,为计算机大类学科早日实现区域一流学科建设的目标奠定了基础。
  王玫副校长在最后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组对计算机大类区域一流学科建设给出的中肯建议和提供的细致指导,并表示学校将从各方面为一流学科建设提供全力保障。同时,王玫副校长希望信息学院以本次专家论证会为契机,进一步细化目标、凝聚共识、强化措施,集全力推进计算机大类学科建设。
  本次论证会,使我校计算机大类学科进一步明确了建设目标,完善了发展思路和建设方案,为推动计算机大类区域一流学科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