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城乡规划学”特色培育学科建设方案论证会召开

2018年06月25日 15:57 朱莉莎 点击:[]

  6月17日上午,我校“城乡规划学”特色培育学科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在屏风校区教四楼4222顺利举行。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内多位城乡规划领域知名专家,共同为建设方案问诊把脉。学校校长解庆林、副校长陈学军出席会议,校学科建设办公室、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及学科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学军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专家们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专家们对“城乡规划学”学科的建设多出谋划策,多提宝贵意见。城乡规划学科负责人刘丽荣教授对建设方案做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听取汇报后,在充分肯定学科建设思路与目标的基础上,建议在突出地方特色、凝练学科方向,加强资金投入、完善队伍建设,创新发展理念、强化教研管理,服务国家与区域发展重大需求、争创更多高水平成果等方面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以确保“城乡规划学”学科建设任务的顺利完成。
  解庆林校长在总结发言中对专家们莅临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做好学科建设的顶层设计和总体谋划,同时他要求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对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认真梳理,进一步完善方案;对标反馈意见,进一步查缺补漏;立足区域,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明确任务,进一步抓好落实,推进城乡规划学科的稳步发展。
  本次论证会使我校城乡规划学科进一步明确了建设目标,厘清了发展思路,为推动该学科建设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