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统计学”区域一流学科建设论证会顺利召开

2018年06月22日 15:56 邓小芹、蒋远营 点击:[]

  为推动我校统计学学科建设发展,使该学科迈入广西一流学科的行列,学校于6月20日上午在雁山校区07415学术报告厅举办统计学“区域一流学科”建设论证会。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美国内华达大学等国内外统计学领域的知名专家教授参会,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统计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金勇进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学校副校长王玫,发展规划与教学质量监控中心、理学院以及统计学科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论证会上,王玫副校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并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王副校长希望各位专家针对我校统计学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中肯的建议和意见,助力我校统计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理学院相关负责人从我校统计学学科的发展历程、研究方向、学科建设目标、建设路径、具体措施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各位专家对任务书进行了充分的论证,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在凝炼学科方向、领军人才的引进、教师资源的优化整合,青年骨干教师的培养、实验室和平台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论证,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设意见。
  统计学科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专家组提出的论证意见对统计学科规划、方向凝炼、建设指标逐一进行修改。本次论证会,进一步理清建设思路,明确了任务,落实了分工,为统计学科早日实现广西区域一流学科建设的目标奠定了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