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材料科学与工程”广西一流学科建设方案论证会召开

2018年06月21日 15:54 杨超 点击:[]

  6月19日下午,桂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广西一流学科建设方案论证会在教八楼三楼会议室举行。解庆林校长、梁福沛副校长出席会议,学科建设依托单位负责人以及研究生院、科技处、发规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受邀参加本次论证会的专家组成员包括武汉理工大学张联盟院士、上海大学罗宏杰教授、天津大学李亚利教授、南昌大学周浪教授、中南大学宋晓岚教授、广西师范大学李庆余教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苗蕾教授等材料领域知名专家参加。
  解庆林校长致欢迎词,他首先向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建设与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专家评审论证会是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广西一流学科建设过程中重要的阶段性任务,通过一流学科的建设论证,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工作者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的殷切嘱托,持续不断地为国民和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希望论证专家对“材料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负责人龙飞教授对《桂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广西一流学科建设方案》作了汇报。他从建设基础、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建设举措及预期成效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就报告内容,围绕如何完善学科建设方案展开了热烈讨论。专家组在充分肯定学科建设思路与目标的基础上,特别指出,桂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要以国际和国内一流学科为参照,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要从人才培养的角度完善学科目标,并在科研方向上进一步突出重点和团队建设、加强重点科研平台建设。专家们的真知灼见为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的进一步细化与完善指明了方向。
  在听取汇报并通过评议和充分讨论后,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建设方案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趋势出发,从师资团队、人才培养、学科基础研究、服务国家和社会发展、结合地域优势以及实施国际化战略等内容展开,建设方案合理,建设目标明确,建设措施切实可行。专家组成员一致同意通过该建设方案,建议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加大投入力度。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并多次组织讨论“材料科学与工程广西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本次专家组对建设方案的论证,为学校开展“双一流”建设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