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动态投稿

测绘地理信息学院成功举办第21届“十佳授课教师”院级选拔赛
  • 作者:梁晶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3-12-26
  • 点击数:

       为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强化立德树人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进一步提升广大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培养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学院第21届“十佳授课教师”评选活动的通知》要求,测绘地理信息学院于12月25日在雁山02306会议室举办了第21届“十佳授课教师”院级选拔赛。

       经各专业教研室选拔,4位优秀教师参加了此次讲课比赛。评委由测绘学院教学督导组和各专业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比赛成绩由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两部分组成,每位参赛选手在课堂教学环节结束后,需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等方面着手,向评委进行教学反思。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声情并茂,讲课条理清晰,课件新颖生动,充分展现出了自己的授课技能。赛后评委组专家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组织等方面对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针对性点评和指导。经过激烈而紧张的角逐,此次比赛评选出黄玲和姜建武两位老师参加校级比赛。

       近年来测绘学院高度重视教师的培养工作,积极推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此次比赛为全院教师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展示自我的桥梁,进一步提高了教师的综合教学能力,今后,我院将把将把持续深化教学竞赛活动作为培育高素质人才和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为更多教师提供展现自我和锻炼自我的平台,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书写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发展的新篇章。

讲课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