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动态投稿

冶金与金属材料工程教研室开展磨课教学研讨活动
  • 作者:徐瑞金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5-09
  • 点击数:

       5月9日下午,冶金与金属材料工程教研室以“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组织教研室各任课老师在屏风校区2304会议室开展磨课教学研讨活动。活动由教研室主任李义兵主持,参加活动的老师包括教研室理论课、实验课及实习实践课程的各任课老师,以及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
  在本次磨课教学研讨活动中,包括孟征兵《钢铁冶金学》,姜艳丽《计算机在冶金中的应用》,江鸿杰《金属材料学》,田楠《固体物理导论》和黄宏锋《材料无损检测》等冶金工程及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共计5位老师进行了授课试讲,每位老师试讲结束后,教研室各老师从知识整体结构安排,授课节奏及重难点把控,课程思政融入,PPT制作及授课技巧等多方面给试讲老师提出建议,同时就如何针对不同课程内容特点进行教学方法改革创新展开激烈讨论。

  院级督导指出,磨课对于提升一线教师的教学能力,是一种最快捷的方式,希望一线教师多多参与磨课,主动要求磨课,从而快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一线教师。

      此次磨课教学研讨活动成效显著,有助于所有参与活动的教师发现教学中存在的不足并加以改进,进一步夯实个人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学能力,推动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向新台阶迈进,也为迎接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做好准备。

磨课现场一

磨课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