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动态投稿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质量建设获得成效
  • 作者:陈朝晖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0-08-28
  • 点击数:

第七届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于717日在广西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来自全区35所高校的132位青年教师按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思想政治组和医科组5个组别进行说课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3名教师获一等奖,27名教师获二等奖,38名教师获三等奖,48名教师获优秀奖。其中土建学院刘晶老师在此次比赛中脱颖而出,喜获工科组一等奖。

      该项成果的取得得益于学院近年来狠抓青年教师教学质量。自去年以来,学院开展了系列教学竞赛活动---开展教研室讲课比赛、院级教师讲课比赛;安排院聘督导参与教研室教学竞赛、走进青年教师课堂听课点评;对于种子选手,在赛前邀请院级督导、获得区、校两级比赛奖励的专业教师进行评课。刘晶老师在学校、学院、教研室三级指导团队的精心指导下,从教学内容选择、教学理念凝练、教学设计优化和教学信息化手段运用等方面进行了提升和优化,展现出了扎实的专业知识、过硬的教学技能、严谨的教学风范及良好的精神面貌,为促进学青年教师积极投入课堂教学和教学改革,起到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