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发监中心(学科办)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师德师风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李恺毅
  • 编辑:王俊
  • 发布时间:2023-04-29
  • 点击数:

4月29日上午,发监中心(学科办)党支部在屏风校区图书馆208会议室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包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书记讲党课、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全面排查师德师风建设风险点等内容,同时召开党员大会,对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支部书记周焕福同志主持,支部党员参加。

首先,支部党员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开展重点学习。书记周焕福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师德师风的讲话涵盖面广、内涵丰富,值得我们每一个人仔细学、用心学。

接着,支部书记专门就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为支部党员讲党课,支部党员根据文件材料积极发言,一致认为师德师风建设与部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息息相关,是必须要遵守的底线。书记强调,师德师风建设是支部党建的重要内容之一,所有支部党员务必学习有关文件,遵守相关要求,守住师德底线。随后,支部党员接受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并全面讨论党建业务工作中的师德师风建设风险点内容,会上形成了风险点清单,并将师德师风风险防控作为支部日常党建工作中的重点内容。

在召开党课后,发监中心(学科办)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对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周焕福要求,要严格对标对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和对照部门的实际,推动主题教育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要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全面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重点内容和具体措施,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扎扎实实地开展好本次主题教育,确保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上取得实在成效,推动学校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高水平理工大学建设新的伟大事业取得崭新成绩,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桂工力量。

党员大会后,发监中心(学科办)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开展集中学习,并总结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支部各项工作经验,对思想认识不到位、理论学习不扎实、主题教育影响和覆盖不够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学习现场(一)

学习现场(二)



【一审:李恺毅    二审:王俊    三审:周焕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