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理工大学2017年 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填报通知

2017年09月20日 11:47  点击:[]

桂林理工大学2017年

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填报通知

各有关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意见》(教高〔20119 号)精神,建立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常态监控机制,切实推进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根据区教育厅《关于开展2017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的通知》(桂教办〔2017621号),学校决定启动 2017 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进度和主要内容

第一阶段:数据采集和数据填报(920日至1015日)

1.各部门确定主管领导及数据填报人员,将名单及联系方式报送至发监中心,并加入学校数据填报QQ群:467448365

2.基础数据填报。本次数据填报共涉及79张表,其中有7张基础表,其他表格将引用其中的基础数据(如教工编号、学号等),请相关部门务必尽快完成基础表填报,且一定注意保证数据的准确与完整,以免耽误其他表格的填报。

3.其他数据填报。基础数据表填报完成后,其他数据表方可开放填报权限。请各部门在开放填报权限后,尽快完成填报。

第二阶段:数据审核与报送(1016日至1030日)

1.发监中心根据各部门上报的数据针对重要指标项进行测算,并将测算结果反馈至各部门。

2.各部门根据测算结果进行数据校正,校正后有变动的数据需联系发监中心申请退回相关表格,重新填报。

3.数据校正完成后,各部门将系统内最终的上报数据打印(或刻录成光盘),分管领导签字并加盖部门公章后交至发监中心。

二、工作要求

1.所有数据上报后原则上不得更改。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将应用到学校质量常态监测、高校分类评价考核与生均拨款核算、本科教学评估、院校评估、专业评估和认证、年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等多项重要工作中,数据填报的质量将关系到自治区对高校的政策和资金支持,请各部门高度重视数据填报工作,保证采集的数据客观真实、准确无误,并按时按要求上报。严禁数据填报中的作假行为。

2.各部门请明确数据填报工作的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选派责任心强、业务熟练的同志专门负责数据采集上报工作。

3.数据填报工作必须在数据平台 V3.0 上完成,平台登录地址为: udb.heec.edu.cn。用户名和密码由发监中心单独发送给各部门负责填报的同志。由于数据指标以及采集系统的变化,请各部门进行数据填报前仔细阅读填报指南(登录系统下载或 QQ 群中下载)。

4.部分表格的某些数据项存在引用关系,请一定注意数据的一致性,否则无法通过数据校验。特别是基础数据表,若基础表格数据发生变动,将影响所有相关的后续表格填报,请相关部门务必保证数据的准确与完整。

5.每张表格的填报均分为数据填写与部门审核两个阶段,数据填写完成后,需进行部门审核操作,方算完成整个数据填报流程,请一定注意。

未尽事宜,请联系发监中心信息统计科,联系人:李恺毅,联系电话:5892819(屏风),2675755(雁山);Emailleekaiyi@glut.edu.cn

 

附件1 2017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填报任务分解表

附件2 2017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填报任务联系人名单

 

 

发展规划与教学质量监控中心

                            201792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