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理工大学2017年 高等教育统计年报(高基表)填报通知

2017年09月20日 11:44  点击:[]

桂林理工大学2017年

高等教育统计年报(高基表)填报通知

 

各有关部门: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填报2017年高等教育统计年报的通知》(桂教规划〔2017〕16 号)精神,为做好今年我校高等教育统计报表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工作进度和主要内容

第一阶段:数据采集和数据填报(9月20日至10月10日)

1.各部门确定主管领导及数据填报人员,将名单及联系方式报送至发监中心,并加入学校数据填报QQ群:564714317

2.进入QQ群后,下载空白表模板,个别部门需要安装填报软件,还需下载安装最新版填报软件方可开始填报数据。

3.数据填报完成后,将电子版数据(Word/Excel均可)交至发监中心信息统计科,使用软件填报的数据,还须导出软件专用的数据格式文件。

第二阶段:数据审核与报送(10月11日至10月20日)

1.发监中心根据各部门上报的数据针对重要指标项进行测算,并将测算结果反馈至各部门。

2.各部门根据测算结果进行数据校正,数据有变动的表格需重新填报,并重新提交完整的表格,不能仅提交变动部分。

3.数据审核完成后,各部门请将最终的上报数据打印成纸质版(或刻录成光盘)后,分管领导签字并加盖部门公章交至发监中心。 

二、填报要求

1.各部门请牢固树立依法统计的观念,依法规范统计行为,依法维护统计秩序,从源头上保证统计数据真实可靠,杜绝随意干预、随意改动统计数据的现象发生。高基表统计数据是编制招生计划的重要依据,逾期报送的或不按要求填报,将影响本学校2018年招生计划的安排,请各部门高度重视、高质量地完成此次统计工作。

2.各部门请明确数据填报工作的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选派责任心强、业务熟练的同志专门负责数据采集上报工作。

3.图书、教学用计算机、教学行政办公用房面积、教学仪器设备资产值、专任教师等重要指标比去年增幅超10%的,需要提供电子版扫描件证明材料。其他数据发生较大变动的(变动幅度超过10%),需提供变动情况说明。

    三、技术支持

    高等教育统计报表、相关指标解释的详细内容、统计应用软件及更新通过“中国教育统计网”(http://www.stats.edu.cn)或我校高基表填报群(564714317)发布。

未尽事宜,请与发监中心信息统计科联系。联系人及电话:李恺毅,5892819(屏风) 2675755(雁山),Email:leekayi@glut.edu.cn

 

附件1:2017年高基表填报任务分解表

附件2:2017年高基表填报联系人表

 

                         发展规划与教学质量监控中心

                                 2017年9月2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