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本科课程试卷命题质量评价工作的通知

2021年04月22日 10:31 陈高芳 点击:[]

各教学单位:

考试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评价教学效果的重要手段之一。为了加强教学管理、提升试卷质量、实现对该教学环节的质量监控,学校决定对2020年秋季学期的试卷进行命题质量评价,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价范围

2020年秋季学期部分专业必修课及拟参加2021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业的部分必修课和限选课,抽查名单见附件1

二、组织方式

发监中心组织专家对试卷的命题质量进行评价。

三、评价内容

评价内容具体包括:试题内容是否符合教学大纲要求,题量分布和难易程度是否合理,评分标准是否规范等(详见附件2)。

四、时间安排

1426日前,各教学单位将被抽查课程的试卷(AB卷及参考答案)和课程教学大纲电子版提交至发监中心邮箱:fjzx@glut.edu.cn

2427日—57日,发监中心组织专家对试卷命题质量进行评价。

五、反馈整改

发监中心对检查情况进行分析汇总,并向各教学单位进行反馈,各单位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和完善。

未尽事宜,请与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科联系,联系人:陈高芳,电话:2675755(雁山),5892819(屏风)。

 

 

附件:1. 2020年秋季学期试卷抽查名单

2.《桂林理工大学命题质量评价表》

 

发展规划与教学质量监控中心

202142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