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广西教育科学2021年度课题选题的通知

2020年06月05日 15:03  点击:[]

校属各单位: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广西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关于征集广西教育科学2021年度课题选题的通知》(桂教科学 2020〕5号)文件要求,广西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现面向全区开展2021年度广西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选题征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导向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主攻方向,加强全局性、前瞻性、储备性研究。

二、选题内容

围绕贯彻落实国家和广西教育发展规划纲要进行选题。重点课题的选题要求面向全区教育改革和发展实际,体现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其他课题的选题要求围绕教育热点难点问题,体现重要的学术价值和应用意义,突出教育研究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选题要求

选题要坚持正确政治导向,有明确的研究目标,鲜明的问题意识、厚重的学术分量和较强的创新价值,体现有限规模和突出重点的原则。要广泛征求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充分论证和提炼。选题文宇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洁,一般不加副标题。每个建议选题原则上需对研究现状及意义、研究方向及内容作300字左右的简要说明。凡以前提供过的内容相同或相近的选题不必推荐。

四、征集办法

(一)请各单位,尤其申报2021广西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单位或教师,根据此次选题导向、内容和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学校重点推进工作,组织人员讨论并提出选题意见,认真填报选题征集表

(二)请各单位于2020513下午下班前将《广西教育科学2021年度课题选题征集表》(附件)的电子版发至gjs@glut.edu.cn邮箱(不交纸质材料)。我中心将组织专家对各选题进行讨论上报选题被纳入广西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指南的,同等条件下选题人申报课题将被优先推荐上报。

未尽事宜联系高教室王祖林电话3677683(雁山)。

 附件:广西教育科学2021年度课题选题征集表

  

                                      发展规划与教学质量监控中心

                                          202042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