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广西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课题的通知

2018年08月29日 16:19  点击:[]

校属各单位:

    根据教育厅《关于组织申报广西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课题的通知》(桂教科学〔2018〕13号)文件精神,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畴

2019年广西教育科学规划课题设立重大课题资助经费重点课题(A)、自筹经费重点课题(B)、自筹经费一般课题(C)、广西教育决策课题。

A类课题计划设立70项,面向全区征集,每项课题教育厅拟一次性资助1.5万。B类课题计划设立100项,C类课题计划设立200项,需学校自筹经费。广西教育决策课题,计划设立8-16项,每项课题拟一次性资助4-8万,最终资助经费以教育厅立项通知为准。

课题如获立项,根据学校相关文件,A类课题及决策类课题除教育厅资助外,学校将给予一定的配套资助;B类、C类自筹课题另设专项经费,用于课题开展研究。

二、申报条件

课题申请人须具备下列条件: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A类、B类、C类课题申请人须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相应职务),如无则须由两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书面推荐;教育决策类课题申请人须具有高级职称或者博士学位。

课题申请人只能申报1个课题,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本年度其他广西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申报;广西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含专项课题)尚未完成的主持人不得申报本年度课题。凡在“十三五”期间获得全国教育科学、广西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立项的课题,不得重复申报。

课题组成员的填报须征得本人同意。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广西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研究。原则上一个课题的课题组成员人数不得超过10人(不含申报人)。

三、选题要求

A类、B类、C类课题选题以《课题指南》(附件1)为引导,课题组自主进行选题。选题要求实践对策与基础理论研究相结合、教育问题与广西教育特色研究相结合、具体现实问题与宏观战略问题研究相结合,做到服务决策、指导实践、创新理论、彰显特色。广西教育决策课题要求从《课题指南》的“教育决策类”中选题,不能自主定题。

各类课题只从相应的申报类别中遴选,原则上不降档评选立项,请申报人慎重选择类别。

四、成果要求

A类、B类、C类课题要求在1-3年内完成,最迟不超过5年完成。广西教育决策课题要求在1年内完成,不得延长。研究期限自课题批准立项之日起计算,课题的研究成果需达到以下要求:

A类课题需在北京大学图书馆所确定的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至少1篇或出版专著1部;B类课题需在省级及以上刊物上发表论文不少于2篇;C类课题需在省级及以上刊物发表论文不少于1篇。广西教育决策课题须提交五万字以上未发表(出版)研究报告,及一篇不少于5000字的决策咨询报告。

五、课题评审

各申报课题材料提交后,由我中心进行资格审查并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后,根据评审结果确定推荐上报课题及课题申报类别。各推荐申报课题进一步完善申报材料后正式上报。

六、材料报送

各申请人填写《广西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请评审书》(附件2,一式3)、《课题论证活页》(附件3,一式6份)。申报材料要求统一用计算机填写、A4纸双面印制、《申请书》和《论证活页》分开装订,于9月20日前提交至雁山行知楼A206室或屏风南校区办公楼206室。同时,请填写《课题申报信息统计表》(附件4)与申报材料电子版一起发至gjs@glut.edu.cn

未尽事宜,请联系高教室李老师,电话3677683(雁山)、5892819(屏风)。

 

附件:1.广西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课题指南

2.广西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请评审书

3.广西教育科学规划课题论证活页

4.广西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信息统计表

发展规划与教学质量监控中心

2018年8月2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