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五个学科获批新一轮广西一流学科建设项目

2022年02月25日 10:25  点击:[]

近日,自治区教育厅印发《自治区教育厅等四部门关于公布新一轮广西一流学科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桂教科研〔2022〕1号),我校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获批广西一流学科A类建设项目,材料科学与工程、测绘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获批广西一流学科B类建设项目。

新一轮广西一流学科建设项目共63个,建设期为2022—2025年,分A类和B类进行建设,其中一流学科A类是要在建设期末建成跻身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高水平学科;一流学科B类是要在服务我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教兴桂战略和优秀民族文化传承创新过程中进一步增强特色优势,通过建设能在国内同类学科中形成较大影响力的学科。

学校历来重视学科建设,围绕“双一流”建设的根本目标,立足学校学科建设与发展实际,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主动对接社会服务,积极应对社会需求与行业发展趋势,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学校将把握新一轮广西一流学科建设机遇,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提高建设质量、凸显建设水平,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努力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