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一轮广西一流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

2022年04月22日 10:24  点击:[]

4月22日上午,我校在屏风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新一轮广西一流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学校校长解庆林出席会议,党办校办、人事处、财务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和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副校长梁福沛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就一流学科建设过程中的发展规划制定、体制机制创新、师资队伍优化、科研能力提升、教育教学基础夯实和建设经费使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解庆林在讲话中对各学科第一轮的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会上参会人员的群力群策做了点评,并针对学校学科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教育厅和学校的工作部署上来,思想认识形成高度统一;二是要加强交流沟通,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深入沟通,聚焦解决实际问题,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学科建设工作;三是要精准把握学科建设内涵,有的放矢抓好学科建设工作,精准挖掘考核指标指向,统筹协调开展好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和国际合作等方面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