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2年05月25日 10:21  点击:[]

    5月25日上午,我校在雁山校区第四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学校校长解庆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副校长梁福沛主持会议。学科建设工作委员会、党办校办、人事处、财务处主要负责人,各一流学科建设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学科带头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汇报了我校首轮一流学科建设的成效,总结了问题,并介绍了新一轮学科建设方案;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化学、物理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等学科负责人汇报了一流学科建设情况。

  会上,梁福沛对学校首轮学科建设的总体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在各学科汇报的基础上提出要求:一是聚焦目标,落实建设任务,对学科建设工作要严格要求;二是要做好发展规划,科学合理地使用经费,力争在新一轮学科建设中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

  解庆林在讲话中指出,新一轮学科建设要紧跟时代发展形势,主动对接国家和地区政策,加强学科校内外合作,抓住发展机遇。解庆林对学校新一轮学科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学科建设的主体责任;二是深刻认识学科建设内涵,在建设过程中不断补齐短板,做好学科规划和顶层设计;三是统一思想,将学科建设融会贯通,将学科建设、学位点建设、现代产业学院、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结合起来,使全校学科建设能力和水平再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