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教育厅科研处处长黄青云一行到我校调研新一轮广西一流学科建设项目

2022年07月02日 10:20  点击:[]

       7月1日,自治区教育厅科研处处长黄青云一行6人来访我校,重点调研新一轮广西一流学科建设项目。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屏风校区教八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梁福沛出席会议。人事处、发展规划与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学科建设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财务处、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地球科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测绘地理信息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调研座谈会上,自治区教育厅科研处相关负责人反馈了我校新一轮广西一流学科建设项目建设方案联审意见和第一轮广西一流学科专项经费审计结果。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地球科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测绘地理信息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新一轮广西一流学科的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建设一流学科展开了热烈讨论。

  黄青云指出,新一轮广西一流学科应强化学科建设和学位点建设的融合,做好未来发展规划,找准学科发展定位,提高“硬功夫”,加强“软实力”;应强化学科团队建设,持续推进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活动,努力提高学科的影响力,不断提升优势学科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与水平,争取在新一轮广西一流学科建设中取得新的突破,为高水平理工大学的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梁福沛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自治区教育厅长期以来给予我校一流学科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教育厅能够一如既往地对学校的工作给予指导和大力支持,推动我校一流学科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他强调,新一轮广西一流学科要做好前期规划,明确学科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通过解决问题取得更好的建设成效;要依托广西一流学科形成“高峰”,带动其他学科发展,力争达到广西一流学科定位和目标要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