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度一流学科建设绩效考核答辩会

2018年12月28日 17:15  点击:[]

12月27日上午,我校在屏风校区教八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校级“一流学科”建设绩效考核答辩会。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忠、校长解庆林,自治区学位办主任傅源方,其他在家校领导、党委常委和校长助理出席会议。部分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学科建设工作委会员成员,党(校)办、人事处、财务处、资产处、国交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校级一流学科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及分管学科建设或科研工作的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梁福沛副校长主持。

  会上, 8个校级重点建设“一流学科”围绕2018年度建设情况、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建设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傅源方主任、校领导、学术委员会委员及有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对各一流学科的汇报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傅源方主任在听取各学科的汇报和点评后,对我校“一流学科”建设的顶层谋划、工作举措和建设成果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下一步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解庆林校长在肯定各学科建设成绩的基础上,针对其中存在的问题提了两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危机意识,要有近忧和远虑。面对当下高等教育大发展的新时期,要建立好学科发展机制,又好又快向前推进,力争上游。二是要统筹规划,抓紧布局。对内做好整合沟通,对外做好统一战线,做到利用好现有资源,联合校外高水平院校合作开展学术研究、奖项申报等相关工作,同时,还要以人才为根本,以项目为载体,服务地方,培育特色。

  李国忠书记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校党委、行政要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学科建设是高等教育内涵建设的重要抓手,各相关单位要总结经验,奋勇向前。李书记在肯定我校学科建设成效的同时,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三个博士点学科要对标,及时补短板,努力实现评估档次提升或升格为国家级一流学科;博士点申报重点建设学科要以人才引育为重点;各学院院长要以宽广的胸怀和桂工情怀推进学科建设,充分激发青年教师活力。第二,具体落实建设责任。各学院负责人和学科带头人要承担各自责任,化压力为动力,将学科建设真正落实在行动上,提升学校学科发展水平。

 

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忠讲话

学校校长解庆林讲话

自治区学位办主任傅源方讲话

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