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区域一流学科建设论证会顺利召开

2018年07月09日 15:59 蒋晓俊 点击:[]

为推动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发展,使该学科早日迈入广西及区域一流学科的行列,学校于7月7日下午在屏风校区教八楼三楼会议室召开“马克思主义理论”区域一流学科建设与规划论证会。本次会议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教育部“长江学者”、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首席专家陈金龙教授,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吴家庆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心评审专家李祖超教授,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雷德鹏教授,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广西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媛教授等知名专家教授参会,陈金龙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我校李国忠书记、张劲松副厅级调研员及学校学科建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李国忠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情况,希望论证专家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邱杰教授从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现状、研究方向、学科建设目标、建设路径、具体措施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论证组专家充分肯定了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优势和特点,分别就优化队伍建设、凝炼学科方向、学科均衡发展,高层次科研项目的获得、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设性意见。对此,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进一步完善学科建设规划。
  最后,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组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给出的中肯建议和细致指导,并表示学校将从各方面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一流学科建设提供全力保障。同时,他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本次专家论证会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共识、细化目标、强化措施,群策群力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
  相信本次论证会将进一步推进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早日实现区域一流学科建设的目标奠定良好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