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动态投稿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督导组组织毕业设计(论文)复核、二次答辩
  • 作者:徐瑞金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2-06-17
  • 点击数:

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是高校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培养学生综合应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严把论文质量关,对答辩过程中表现较差学生的论文(每个答辩小组不少于3人)和各专业随机抽取其他学生的论文(占比不低于15%)进行复审,论文存在较大质量问题的学生必须参加学院组织的二次答辩。

5月31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督导在2308会议室对抽取的毕业论文进行审核,集中讨论确定了6名学生的论文存在较大质量问题,需要参加二次答辩。6月15日下午,学院在3212会议室组织二次答辩,答辩评委听取了6名学生的陈述,认真审核了毕业设计(论文),一致认为学生的答辩和论文质量都有很大改观,同意通过毕业答辩。

一直以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要求各教研室在选题、开题答辩、中期检查、论文评阅、毕业答辩等各环节严格把关,强化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规范化管理,提高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营造良好的教风学风,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奠定良好基础。

评审会现场

二次答辩现场

  • 附件【DSC_6032.JPG】已下载
  • 附件【QQ图片20220621155243.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