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校2017年“中国大学生学习与发展追踪研究”问卷调查工作的通知

2017年05月02日 11:26  点击:[]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完善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进一步提高学校的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学校今年继续参加“中国大学生学习与发展追踪研究”(Chinese College Student Survey,以下简称CCSS)项目。根据《桂林理工大学“中国大学生学习与发展追踪研究”(CCSS)项目工作方案》整体部署,现将2017年问卷调查阶段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抽样情况

为了保证样本的真实性、可靠性和代表性,本项目严格遵循“随机起点、分层抽样”的随机取样原则。学校根据本科在籍学生名册,按年级、性别、学科的分布要求,随机抽取3200名学生(每年级800名)和卓越计划实验班全体学生,参加“中国大学生学习与发展追踪”网络调查。根据要求,抽样名单一旦随机确定,不能进行替换或代答。学生在调查中所填写的任何信息都将得到严格保密。

二、工作安排

1.宣传动员阶段:5月2日——5月14日

各部门紧密配合,做好网络问卷填答工作。发展规划与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做好随机抽样、学生登录账号分配等前期准备和后期数据分析和报告撰写工作;学工处通过海报、网络和广播对学生进行宣传动员,并向被抽样学生发送邀请函,安排布置本次网络调查工作;各学院认真对待,讲求方式方法,既要组织好此项工作,又不要过度影响学生,确保问卷填写的真实有效性。

2.问卷填写阶段:5月15日——6月9日

此次调查采取网络问卷填写形式,请各位参与的同学登陆网址https://ccss.applysquare.com/user/login。登陆账号和密码,将与邀请函一起,由各学院学工办发放到每个学生手中。

三、填写要求及注意事项

1.学校以发放邀请函的形式,邀请被抽中学生参加此次意义重大的问卷调查活动。希望各学院按时将邀请函送达被抽样的同学,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

2.各学院创造能够客观填写问卷的环境,组织学生填写问卷。此次问卷调查可在学校机房登录填写,也可以在宿舍上网填写。各学院应为不具备计算机上网条件的学生提供必要的填写方便。

3.目前正值毕业生返校进行毕业论文答辩时段,各学院在毕业生离校前组织、动员、督促他们完成网络问卷的填写。

4.问卷填写过程中若中断,系统会自动保存填写结果,在下次登陆时系统将自动从未答题处开始答题。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360浏览器(高速)、搜狗浏览器(高速)、火狐浏览器、IE8、IE9浏览器。

5.问卷调查结束后,将从参与填写的同学中随机抽取50名同学,发放精美的小礼品。

未尽事宜,请联系发展规划与教学质量监控中心李老师,电话:5892819(屏风),2675755(雁山)。

 

                                       发展规划与教学质量监控中心  教务处  学工处

                                    2017年5月2日

附:CCSS项目简介:

CCSS项目是由清华大学于2009年组织发起的一项全国性大学生跟踪研究。截止2016年,全国共有147所高校的近40万大学生参加了此项调查。该项目实施将形成一个以学生为中心,涵盖学生成长背景、学习过程、就业和发展一体化的数据采集和评价系统,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供全新的数据支持。该研究不仅可以作为教育质量评估和诊断的工具,也可以用于学生学业绩效评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