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梁福沛副校长率学科办相关人员办赴地球科学学院调研

2020年09月01日 16:44  点击:[]

为深入了解学科发展动态,及时解决一流学科建设问题,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进程,8月31日下午,学校副校长梁福沛率学科办相关人员赴地球科学学院开展学科调研,地球科学学院全体领导、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负责人及学术骨干参加了本次调研会,会议由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曹文献主持。

会上,学科办罗盛锋主任通报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一流学科建设中期评估的结果,通过列举数据与其他相关学科进行了详细的对比,介绍了我校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在建设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发展的瓶颈。

地球科学学院学院许成院长及学术骨干介绍了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近期建设成效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他们提出,2021年是第一轮学科建设收官之年,但地质学科目前发展情况与既定目标还有一定的距离,进一步提升科研能力,孵化高水平成果,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及水平是学科发展的重中之重,也是打破困局的关键。

最后,梁福沛副校长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建设首先要明确建设目标,找准发展方向;其次,地质学科是学校最具特色的学科,要抓住学科建设的主要矛盾,精准发力,力争在高水平奖项、项目和论文和社会服务等标志性成效上实现新突破;最后,要进一步理顺学科建设机制,明确责任,形成合力,克服困难,顺利达成学科建设目标。


会议现场

梁福沛副校长做总结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