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动态投稿

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举办2019年 “十佳授课教师”选拔赛
  • 作者:旅游学院
  • 编辑:
  • 发布时间:2019-12-13
  • 点击数:

      2019年12月12日上午,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在雁山校区4616会议室举行了2019年 “十佳授课教师”选拔赛。学校督导专家郭纯青、李宣、王玉翠、沈鸿、江晓云五位教师受邀担任评委。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到场观摩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以模拟讲课的形式进行,10名参赛教师按照要求完成20分钟现场授课。他们新颖别致的课堂设计和生动形象的讲解赢得了评委及在场其他教师的赞赏。五位评委对每位参赛选手分别从教学内容选材、教学过程设计、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评委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所取得的成绩,但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如部分老师讲课目标不明确,重点不突出,没能突出学生的中心地位,没有处理好“教”和“学”的关系,没有认真考虑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接受程度与学习效果,讲练结合不够,课件设计不合理等等。
      吴忠军院长在总结中指出,学院希望通过讲课比赛激发教师在课堂教学组织与设计方面的潜能,促进自己的教学实践,提高课堂教学效果。他还指出,评委们的评价客观中肯,尤其是指出的不足和问题对于参赛教师及其他教师都具有很大的启发,希望教师们认真反思,扬长避短,不断钻研和改进教学方法,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此次比赛,也为学院选出了优秀代表参加学校举办的2019年“十佳授课教师”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