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动态投稿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督导审核本科生毕业论文
  • 作者:
  • 编辑:
  • 发布时间:2019-06-11
  • 点击数:

作为本科培养的最后一关,毕业设计(论文)自然成了考查学生综合应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重要关卡。论文质量通常被视为育人效果的重要指标,高校必须旗帜鲜明地做好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为了提高材料类专业本科毕业生的培养质量,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班子经过充分讨论,出台了毕业设计(论文)的相关规定:将各答辩小组中表现较差学生的论文和各专业随机抽取的3篇论文交由学院教学督导专家“诊断”;对于符合毕业要求的学生,其成绩以原评阅成绩和答辩成绩评定,对于毕业设计(论文)质量问题较大的学生,将进行二次答辩。

6月1-3日,材料科学与学院各专业按照计划开展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各答辩小组组长分别将表现较差的学生名单上报学院。同时,学院分别在各专业中随机抽取3篇论文(共计30余篇),安排教学督导于6月5-6日审核。论文审核专家于6月6日下午在2304会议室集中讨论,拟定二次答辩学生名单。学院党政班子通过后发布正式名单,今年共计有11人将参加6月20日学院举行的二次答辩。

学院以此为契机,将进一步做好毕业(设计)论文的顶层设计,规范过程管理,严格依照程序办事,在选导师、选题、开题答辩、中期检查、毕业答辩等各环节严把质量关。同时,加强导师管理,注重规范,严防学生论文作弊,严控教师评阅“放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