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广西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5年度教育信息化工作专项课题的通知

2015年01月13日 00:00  点击:[]

关于组织申报广西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5年度

教育信息化工作专项课题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为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提高教育信息化研究与应用水平,自治区教育厅将组织开展广西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5年度广西教育信息化工作研究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内容

(一)课题要着眼于国家中长期教育规划纲要和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围绕全区教育大会精神以及教育信息化建设工程的主要任务,以教育信息化建设、应用、管理、评价中的问题为主攻方向,重点研究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

(二)课题以应用研究和实践研究为主,力求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成果要对教育信息化工作有实际参考价值,为决策提供支持。课题选题参照“课题指南”(附件1)拟定课题名称。

二、申报条件

本专项课题面向学校教育信息化相关部门在职在编的从事教育信息化工作的人员。申请者必须是课题的实际负责人,能保证足够时间和精力从事课题研究。

已获广西教育科学规划立项课题尚未结题者不得申报。其他条件参见广西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关于组织申报广西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1年度课题的通知》(桂教科学〔2011〕4号,见附件2)有关要求。

原则上一个课题的课题组成员人数不超过10人。

三、经费支持

本类课题教育厅每项拟资助经费6—10万,项目周期为1—2年。

四、申报要求

(一)申报时间

学校接收申报材料的截止时间为1月21日上午下班前,逾期不予受理。

(二)申报名额

全校推荐上报名额为1—2项。

(三)申报材料

1.《2015年度教育信息化工作专项课题申请·评审书》(附件3)。

2.《广西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5年度教育信息化工作专项课题申报汇总表》(附件4)。

此两项材料各一式1份,纸质材料提交至教务处高教室,电子材料发至gjs@glut.edu.cn。申报材料不返还,请有关单位和申报人对申报材料自行留底,备日后结题时使用。

(四)申报程序

1.各申报负责人填报申报材料,在规定日期内提交教务处。

2.教务处统一审查、组织专家评审,择优推荐上报课题。

3.获学校批准后,教务处组织修改,正式上报。

五、课题管理

广西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5年度广西教育信息化工作研究专项课题区级评审工作由广西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学校上报材料后,广西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审核最终评审结果并公布立项名单。

获得立项的课题,研究成果发表须注明且只能独家注明“广西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5年度教育信息化工作专项课题+《课题名称》+(立项编号)”。获得立项的课题,按广西教育科学规划立项课题及学校的有关管理规定进行管理,由广西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专家对课题成果进行鉴定、办理变更和结题手续。

其它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高教室李亚娟,电话5892819。

附件:1.2015年度教育信息化工作专项课题指南

2.关于组织申报广西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1年度课题的通知

3.2015年度教育信息化工作专项课题申请·评审书

4.2015年度教育信息化工作专项课题申报汇总表

四项附件材料.rar

教务处

2015年1月13日

关闭